71.师兄 (苏越.甜)

此篇改编自戴望舒的《雨巷》


今天上语文课,无聊盯着这篇诗,然后就…


几个月卡壳后的产物,别打小生【跑


————————————————————————————————————————————————



提着小焚寂,独自


彷徨在悠长,悠长


又寂寥的树林


我希望遇着


一个身着百褶裙的师兄


温和隐忍的兄长





他是有


霄河一样的颜色


鸡丝粥一样的芬芳


在风中


飘起百褶裙的模样





他出现在我的脑海


练着剑


像我一样


像我一样地


手刃陵端


帅气,磊落,又偏袒






他静默地走近


走近,又投出


爱惜一般的目光


他飘过


像梦一般地


像梦一般地和啊翔飞翔







像梦中飘过


一条头带的


我身旁飘过这师兄


他静默地远了,远了


到了天墉城的城墙


走尽这树林








在紫的衣饰下


消了他的青涩


散了他的疯狂


消散了,甚至他的


太息般的眼光


年少时的惆怅






提着小焚寂,独自


彷徨在悠长,悠长


又寂寥的树林


我希望遇着


一个身着百褶裙的师兄


温和隐忍的兄长



评论 ( 8 )
热度 ( 3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amuel | Powered by LOFTER